镇熊

希望我的文永远不会被夹(哀嚎)(痛苦)(扭曲前行)

【叶周】心拍数(1)

写的比想的多系列

是老师叶x学生周 hhhhh应该会在这篇文章里面满足一下自己的小私心。

私设有ooc有慎入

-------------------------------------------------------------------------------------

  "阿楷。"平时母亲听起来温柔无比的声音此时显得有些严肃,"我听班主任说,这次物理又没有及格是吗?"

  周泽楷默不作声,只是垂头盯着地板看上面再熟悉不过的花纹。

  "是听不懂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母亲面对沉默的儿子并没有太大火气,毕竟之前周泽楷的成绩一直是很不错的,只是这几次物理成绩一直呈下滑趋势,今天班主任特意打来电话通知家长,周泽楷的母亲这才问一下周泽楷。

  "有一些。"周泽楷物理成绩下滑有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学校进入高三突然换了物理老师,这个物理老师讲课有些乏味,周泽楷有时候走神也是难免。

"那这样吧,我听邻居阿姨说他儿子上的那个补课班还挺不错的,你要不要先去试听几节课?"母亲还是在很耐心的征求周泽楷的意见,因为儿子一直都很懂事,学习上根本不需要操太多心思。

"嗯。"周泽楷确实也觉得应该补补物理,毕竟理科的物理是相当重要的,况且自己确实在物理上有不少问题,他自己也想借这个机会弄清楚。

"阿楷,我和补课班那边约了一下时间,今天你放学之后过去试听吧,学校的晚自习我就先给你请假了。"还没放学,周泽楷就收到了母亲的短信,大概浏览了一下内容,周泽楷就把手机收回了口袋。



补课班离学校很近,大概也是为了获得更多生源,走过前台就是一间间教室,周泽楷在前台报了名字,就有一个人把他领到相应的教室里面去。

周泽楷没有吃晚饭就过来了,提前了有快半个小时,想着在教室匆匆用面包充饥,刚坐下打开包装,教室门就被另外一个人推开了。

吃,还是不吃,这是一个问题。

周泽楷有些纠结的举着手里的面包,抬眼看向来人。门口的男子大约二十出头,穿着很随意但是依旧得体,看起来是十分舒适的搭配,头发算是正常长度,眼睛并不是很大而偏狭长,一眼扫过去很容易给人懒洋洋又漫不经心的感觉。

看着周泽楷有些为难的样子,来人笑了:"周泽楷是吧,我是你补课老师叶修。看你也没多大啊,我就叫你小周了啊。吃吧吃吧别客气,我吃过饭了,不会抢你面包的。"

叶修说着就朝周泽楷走了过来,拉来他旁边的一张椅子坐了下来。这个距离既不会让人觉得拘束也不会让人觉得疏离。周泽楷拿着面包匆匆咬了两口便放入包装袋收入包中。第一次见面总不能让老师觉得自己只知道吃了吧。

叶修看他动作笑笑也不再说什么,看着周泽楷把东西收好了才又开口道:"最近物理不行?我听你母亲说你之前成绩一直挺不错的,所以我估计你基础上没太大问题,这样吧,你可以先问我几道最近不懂的题,我给你看看。"

周泽楷点了点头,从书包中掏出了最近的一份模考卷子,将上面的错题指给叶修看,叶修将身体向周泽楷卷子那边侧了一点,便专心的读起题来。

周泽楷现在才有时间稍微放松一点,叶修为了看题和他靠的比之前近多了,周泽楷凭着良好的嗅觉还能闻到叶修身上一阵淡淡的烟味,他作势看题,眼睛却用余光偷偷瞟着叶修,从他这个角度能看到叶修的小半张脸,叶修的睫毛不算很长,高挺的鼻梁下是有些上扬的唇角。

看起来很柔软。应该比刚才匆匆啃了两口的面包软的多。

"这道题的话,是感应电动势和感生电动势分不太清是吧?"虽然是疑问的语句,但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周泽楷在叶修话语中回过神来,收起自己那点跑偏的心思,专心的听起题来。




认真学习的话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在试听的一小时里,叶修帮周泽楷处理了上一次模考卷遗留的问题,还顺便帮周泽楷扩充了知识点,叶修条理很清晰,三两句就能解释清楚周泽楷疑惑的问题。

"时间也过了不久了。咱们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小周我从你刚才的问题中发现,你电场方面的知识不是很牢靠,所以才会影响到后面感生阻碍的分析,如果以后要上的话我会多给你讲一些这个方面的,当然,如果你想选择别的老师的话,也可以给他说说你这个方面的欠缺。"叶修合上手中的笔盖,看着周泽楷说道。

"没有!很好。"周泽楷虽然还是照样的话少,但是语速加快了不少。经过今天晚上的补习,他是真的觉得叶修讲的不错。

"没有什么?觉得自己没有欠缺?小周,这样自满可不太好啊。"叶修明白周泽楷的意思,但是就是忍不住想要逗他。

"不是..."周泽楷并没有看出来叶修是在故意逗他,还以为叶修是真的对他有些失望,一着急也不知道从何解释。眉头紧皱咬着下唇在叶修看起来异常的有趣。

叶修忍住揉揉周泽楷的想法,正色道:"好了小周,时间也不早了。我看你晚上也没有好好吃,早点回去好好吃点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说罢,叶修拿起了自己的包,起身和周泽楷道别。

  看着叶修走了之后周泽楷才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看着包里那个吃了几口的面包,周泽楷想了想又把它塞了回去。

叶修说吃点好的就得吃点好的。



周泽楷回到家就开始吃自己的豪华面包升级晚餐。除了原有的松软可口的面包外,面包片的中心被涂抹上了精心配置的乳白色沙拉酱,还有为了配合人体健康需求,特地加入的嫩绿色生菜叶。

尝着比之前寡淡面包丰富的多的新味道。周泽楷觉得叶修简直新一代人生导师。正在努力啃的的时候,手机提示他有新短信。

母亲:"阿楷今天试听完了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好。"
母亲:"那就好,这里还有一个其他的补课班,阿楷真的不去再听听比较一下?"
周泽楷:"不了。他很好。"
母亲:"你觉得好就好。那我就给你报上了啊。"
周泽楷:"嗯。"



周泽楷的物理课就定在了每周四和周六。周六放完学之后,他就背着书包直接去了补课班,放学时候温暖而不刺目的夕阳总是很好,周泽楷看了看时间,还剩十分钟。

算了还是再买一个面包吧。

径直走进补课班旁边的小超市,在种类不多的面包中犹豫了半天,看着怎么都让人提不起欲望的面包,周泽楷内心是十分拒绝购买的。

但是也不能上课迟到啊。

本着做一个守时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的青年。周泽楷毅然决然的伸出手准备随便拿一个。

“哟小周,这是又吃面包呢?”在周泽楷毅然决然的指尖还没有碰到面包,身旁就穿来了一个音调不高但足以让人辨析来人的声音。是叶修。

叶修应该是过来买水的,他从冰柜中随意拿出一瓶矿泉水就向周泽楷走了过来。

“小周这么喜欢吃面包?我觉得这个手撕的还可以。”叶修伸出手轻点在面包的包装袋上,虽然只是短短几秒的停留,但足以让周泽楷注意到叶修修长而且骨节分明的手指,周泽楷在班中有时候会听到班里女生讨论谁的手好看,都各执己见争论不休的。周泽楷想,如果她们见到叶修的手的话,应该都会觉得这双手称第二的话没人敢称第一。

这个第一的手此刻在周泽楷眼前晃了几下:“怎么样小周,想好选哪个了吗?”
“嗯。”没有多做犹豫,周泽楷拿起了叶修刚用手点过的那个面包。




和上一节课不一样的是,除了通过分析错题分析周泽楷的短板,叶修先在课堂上给周泽楷重新复习了一遍电场的内容,还随堂出了几个小练习题。

周泽楷本身基础不差,回答叶修出的问题也没用多久。“不错啊小周,这样的话我就要放大招了啊。这道题你要是写出来了,我下次请你吃饭。”

周泽楷眼睛一亮,抬头看向叶修。“先别高兴的太早啊,解出来才算数。”叶修笑着看他,手也没停,流利的写下一大串题目。“就这道了。加油啊小周。”

“好。”周泽楷快速的答应之后就开始读题。叶修出的这道题不算很难很偏,但是出的十分灵活,将几个知识点都糅合在了一起,偏偏这几个知识点都是周泽楷有些欠缺的。周泽楷皱了皱眉头,开始着手解题。


周泽楷在那里认真解题,叶修也没闲着,自己拿了一张草稿纸也开始写下步骤。十分钟过去了,叶修早已经停笔,周泽楷却还在计算。叶修无所事事的撑着脑袋看周泽楷解题,前面还在看周泽楷的解题思路,后面看着看着就看偏了。

平心而论,周泽楷确实长的十分不错,连平时对人没什么审美观点的叶修都觉得周泽楷确实好看。睫毛挺长的,鼻梁挺高的,身高也不低,就是有一点,物理不太行。

这学不好物理怎么行呢?没物理的帮助怎么能和班里女同学拉近距离呢?作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叶修觉得自己肩上的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

二十分钟过去了,叶修凑过去看周泽楷的步骤,开始思路还算清晰,但是后面部分就已经被绕进去了。“小周?”

周泽楷没有回应,仍然在那里计算,“喂喂,”叶修有些无奈,用手上的笔敲了两下桌子,“小周?”

“等一下。”周泽楷终于发出了声音,叶修无奈,孩子执着学习是好事儿,那就再等一会儿,叶修撑着脸看周泽楷,周泽楷神色严峻眉头紧皱,知道的知道他算物理题,不知道的以为研究国家机密呢。

叶修被自己想法逗笑,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又十分钟过去了。“小周,你写了已经快半个小时了,这样吧,我可以给你提示一下,然后这道题你回家之后再算算。怎么样?”

周泽楷终于停下笔,两眼直直的看着叶修,似乎里面还有点委屈,毕竟算了这么久,题上的挫败感和吃不了叶修请的饭的失落感让他难过的不止一点。

“哎哎哎小周你别这样啊。我就提示一下你前面思路是正确的,后面有点问题。就这些,你下去写也算数,算出来我照样请你吃饭。”被周泽楷一看,让叶修觉得让人失望自己负罪感太强,本来这道题也不算简单,没必要因为没在补课时候写出来就不清人家吃饭不是?

“好。”周泽楷点了点头,总归还有机会,周泽楷其实一直不停笔的写就是觉得离正确答案不远了,他想试试。

“那行。我们就继续刚才的内容。”叶修重新换一张白纸继续讲起来。

叶修讲题时候有一种特别的魅力。周泽楷不知道叶修自己知道不知道,反正他是这么觉得的。不开口的时候他就是那个漫不经心甚至有些懒散的叶修。一旦讲起课来,他眼睛瞳孔处好像闪着一点光亮,只一眼,就让人明白他真的是特别喜欢这一门学科的。

我自己又喜欢什么呢?一直都很有目标的周泽楷此时有些迷茫了,按部就班的生活免去了他对未来的思考,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小周?”对于周泽楷瞬间的走神,叶修自然是注意到了的。

先不去想之后会怎样,周泽楷有些羞愧的收起自己跑偏的心思,先将眼前的学科学好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如果是叶修,大概也会这么决定吧,他想。



TBC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