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熊

希望我的文永远不会被夹(哀嚎)(痛苦)(扭曲前行)

【叶周】心拍数(3)

有ooc有私设

我保证我从今以后一定勤劳写文xxxx

(1)    (2)

--------------------------------------------
在叶修的摸头杀攻击下,周泽楷就这样晕头晕脑的吃完了一顿饭。

“小周?”叶修稍微起身往周泽楷这边看看:“小周你是不是没带伞?”

伞?

周泽楷有点迷茫,外面阳光灿烂风和日丽带伞干什么。

正想着他转过身偏头看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门口的地已经是潮湿一片,坑坑洼洼的地上积了许多水坑,雨好像还有越下越猛的趋势,就在两人短短交谈之间,雨已经由滴下来变成砸下来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迷茫进而吃惊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小周,你不是查了天气预报的吗?怎么还没带伞?”

“......”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以为不准。”

“那你用我的伞回去吧。”叶修笑了一下,转身准备拿自己的伞,找了半天却仍然没有找到,正疑惑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好像出门的时候放在鞋柜上了。

看来自己也没比周泽楷强多少。

叶修默默叹一口气:“那这样小周。我看外面雨挺大的,咱们就先在这里等一会儿吧,我来的时候太阳还挺好,我估计是阵雨,应该一会儿就停了。”

周泽楷本来也没什么计划,能和叶修再多待一会儿自然是求之不得,立刻点头同意了。




两个人一边继续交流着一边等雨停,等了有快一个小时,大雨仍然没有任何减缓的趋势。

刚刚信誓旦旦说是阵雨的叶修默默别过了头。

一直在这里坐着也不是一个事儿,叶修走到店门口看了看雨,回来顺便把饭钱结了。

“小周啊,”叶修走到周泽楷旁边坐下,“我刚出去看了看雨挺大的,估计它一时半会儿停不了,这样吧,这里离我家也不是特别远,咱们就先跑过去,怎么样?”

听到叶修说这话的周泽楷顿时眼睛一亮:“好。”

他刚才还为自己没带伞懊恼了一下,没想到却因此因祸得福,竟然获得去老师家的隐藏福利!

这个伞没带的真是太划算了!

叶修倒没想这么多,就单纯觉得不能让小周一个人走,雨大路滑他也不放心。而且要是带小周去自己家的话,顺便能解答一下他上次问的一道题。

看着周泽楷期待的眼神,叶修欣慰的夸赞了一下自己。

世界上再没有我这么敬业的老师了!

“那咱们走吧?”叶修看了看雨势,比刚才稍微小一些,现在直接跑回去的话会稍微容易一点。

“好。”周泽楷点点头:“我先结账。”

他说完就去收银台,结果叶修用一个胳膊拦住了他:“刚才前台给我说,我们刚好是第100位进店的客人,消费全免。”

周泽楷有点怀疑的看着叶修。

就外面这个天气,这个店怎么看都不像能来100人的啊。

周泽楷心中存了点疑惑,他想了想朝叶修说道:“我去洗手间。”

叶修没当回事儿点了点头:“那我在这里等你。”

周泽楷却是假装去洗手间后拐弯到了前台。

问了几句收银员后,得知果然是叶修提前付了款。

周泽楷站在原地。

他心里挺不好受的,说不上来是难过还是失望,亦或是两者都有。

他本来计划了半天想请老师吃个饭,谁知道老师却赶在他前面把账付了,为了安慰他还特意编了一个谎言。

虽然老师是好心,但他却觉得挺沮丧的。

叶修在门口等了半天,等回来的就是这些一个失落的周泽楷。老练如叶修,当下就明白了事情原委:“小周?”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挺委屈的没说话。

叶修结账的时候其实没想那么多,他本来就没有打算让周泽楷结账,自己毕竟是一个老师,怎么可能把付账这个事情交给学生。

但是周泽楷现在这个样子却是超出了他的预期,让他甚至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别这样啊小周。”叶修就着拉住周泽楷的姿势晃晃他的胳膊,“你这次不也考的挺好的吗?就算我奖励你了。”

周泽楷抬头看他,咬着下唇开口,声音虽然不大,但一字一句坚定无比:

“不一样。”

是想感谢你才请你吃的饭。

也是想拉进我们之前的距离才发出的邀请。

既然是请你,你根本不用考虑这么多的。

我想我们不仅仅是师生之间的关系,甚至还能再进一步,成为朋友之间的关系。

不想被继续当做小孩看,而是想要和你平等的交流。

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

“那这样,你看我请你两顿饭了,你以后也得回请我两顿饭啊,咱们都是自己人,纠结什么你请我请的,见不见外啊?”叶修对周泽楷的想法也大概猜到了一点,暗道这孩子还挺倔,看来只能顺着说了。

周泽楷似乎被这个说法有些动摇,想了想补充道 :“下次我。”

“好,下次你请。”叶修被他逗笑了:“那现在咱们可以走了?咱们再不走老板就要过来赶人了啊。”

说完,叶修没有给周泽楷反悔的时间,揽着他的肩膀就走到了门口。

“小周。”叶修转头看周泽楷,朝他笑笑:

“跑吧!”

话音刚落,叶修就拉着周泽楷冲进了雨幕。


瓢泼的大雨好像从四面八方刮过来一样,片刻就把两个人身上的衣服打的湿透。

周泽楷的眼睛被接连不断的雨水弄的睁不开,刘海打湿沾在额头上。他努力擦了擦迷了眼的水,去看一直拉着自己的叶修。

叶修也是差不多的光景,T恤衫黏身体上,裤脚里面灌满了风和雨。

虽然这个季节的温度还是算暖和的,但是在大雨中淋湿的久了,全身还是冷的打颤。

周泽楷手脚都有些发凉,只有被叶修握住的手腕有丝丝暖意传来。

叶修可能也是有点冷,回头看看周泽楷,捏了捏他的手腕,朝他笑了一下:“马上就到了。”

周泽楷弯起眼睛:“好。”

风还是一样的大,雨也没停息的砸向两人,周泽楷却觉得好像都不是什么大事了。

他跟着叶修一直向前跑去,恍惚间突然想起之前有一次和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电视上当时正播的是周华健的歌曲一起吃苦的幸福。

他只是觉得好听,但是一旁的母亲却好像陷入了回忆,眉眼都柔和无比,嘴角也带着笑容。

周泽楷又认真听了听,曲子很好,歌词很棒,但是对他来说,那就仅仅是一首歌而已。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的歌曲现在却好像被谁在耳边现场演绎一样清晰可辨。

就算有些事烦恼无助

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虽然有时候际遇起伏

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一个人吹风只有酸楚

两个人吹风不再孤单无助

被你牵着,和你一起向前奔跑。经历别人没有和你一起经历的,即使不顺利,但是只要身边的那个人是你,就没有关系。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