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熊

希望我的文永远不会被夹(哀嚎)(痛苦)(扭曲前行)

【叶周】戏精(一发完结)

拖了好久orz错过了小周生日,但是赶上了夏夏的! @绒毛绒毛 没错这就是给你的生贺了!xxxxxxxx

ooc写在前面

大家开心就好

---------------------------------------------

整个联盟都不知道关于周泽楷的一件事情,包括轮回读周者江波涛和以及和周泽楷关系很好的队员们都不知道。

轮回队长周泽楷,是个戏精。

周泽楷自小就不爱讲话,能用一两句应付过去的就用一两句应付,一两句应付不过去的就用表情来填补。

这也是直接导致周泽楷独处时戏非常多很大的一个原因。毕竟话那么少表情再不丰富就真没人能懂他了。

周泽楷从最开始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表情,到后来表情非常丰富不需要再练习了,但他仍然保持着这个习惯,见到镜子就要自导自演一场大戏。

算起来叶修应该是第一个知道周泽楷有这个小癖好的人。


事出有因。

国家队到苏黎世后,叶修和周泽楷分配的是一个房间,周泽楷白天打完比赛,回去还得复盘,掐指一算仅剩的表演时光就只有早上洗漱的时间了。

周泽楷怎么可能放弃这个机会,即使和自己敬重的前辈住在一间房,也不能舍弃自己的表演大业,再说卫生间门一关谁知道里面干什么,周泽楷就这样一直肆无忌惮的进行自己的演艺生涯。


无巧不成书。

在两人相安无事的呆了两天之后,第三天就出事了。

事情是这样的。周泽楷起的比较早先洗漱,叶修还在睡觉,所以他起床关门都是轻手轻脚的,叶修因为昨天睡的有点晚,现在睡的还不怎么踏实,周泽楷为了避免厕所门锁发出声音,就把门虚掩上了,留了一条小缝。

周泽楷今天用的是昨天新买的一个牙膏,不知道哪个牌子的,但牙膏是蓝色的,刷牙产生的泡沫也都是蓝颜色的,周泽楷刷着刷着牙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他的五官紧皱在一起,嘴角有蓝色的泡沫逸出,他一只手拿着牙刷,一只手做掌状扶着自己的胸口。完完全全一副“牙膏有毒”的样子。

他正沉浸在自己的表演里,对着镜子看还有什么动作需要纠正的时候,身旁的门突然传来一声大吼:

“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一听心头一紧差点把牙膏沫咽下去。

叶修也觉得自己很无辜。他昨天晚上睡的晚,早上还被尿憋醒,走到厕所门前听到周泽楷洗漱的声音就打算给他说一下让自己先解决一下生理问题,没想到打开门是周泽楷一脸痛苦仿佛中毒的表情,有点尿意都吓回去了。

很影响身体健康的好吗。

经过叶修和周泽楷的短暂交流,叶修终于明白的事情原委:

“所以你就单纯清晨表演?”

周泽楷猛点头,生怕叶修以为自己中毒了送医院洗胃。

叶修看着这个一脸单纯的后辈,硬生生的把自己的“没事就起来,让我去上厕所”换成了“谁没有个小爱好呢,小周你不用太拘束,反正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你就光明正大的来吧。”

周泽楷非常感动,前辈知道了自己的爱好竟然没有觉得自己精神有问题,反而鼓励自己释放本性,啊,多好的前辈啊!

叶修也就随口一说,毕竟他的当务之急是上厕所,周泽楷的那点小爱好自己是真不在意,自己不也喜欢抽烟吗,小周还不是包容自己了,就喜欢演演算的了什么。

叶修很快就后悔了自己的那句话。



周泽楷在得到了叶修的批准以后就开始彻底放飞自我,毕竟平时憋的太难受,好不容易有一个地方可以尽情释放,他当然要好好利用。

叶修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换好衣服了,正对着门口的穿衣镜整理衣服,看到叶修出来,他转过头去,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一丝邪魅狂狷的笑容,他朝叶修慢慢点两下头:

“前辈,走了。”

叶修看着平时内敛乖顺的小周突然变成中二总裁那一挂的,总觉得自己有种被包养的小白脸的感觉。

唯一让叶修感到欣慰的大概就是周泽楷在一众队友之前还算正常,大概是明白平时的自我需要约束,仍然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可靠小周。

如果被邀请去回答一个问题,叶修想自己肯定对有一个戏精室友是怎样的心得回答上一万多字。

周泽楷表演很少重复,基本是一天一个类型,毕竟一个专业人士是需要尝试不同的角色的。

有天早上叶修醒来,发现周泽楷坐在另外一张床边面对着自己,手里还拿着从自己烟盒里面顺来的一支烟,就是没点着。

厚厚的窗帘被紧紧拉着,周泽楷两手夹着那根烟,放在唇边,过一会儿偏开头呼出一口气,叶修立马明白今天周泽楷的临场表演是约完炮的早晨,叶修赞许的鼓鼓掌:

“小周表演的不错啊,就是这个眉毛应该再皱一点,感情才比较到位。”

周泽楷一听立马规范了自己的动作:

“前辈?”

“嗯,这样就很好了。”

周泽楷对给自己表演提出意见的叶修表示十分欣赏:

“前辈,看出来了?”

叶修点点头:

“当然啊,这个很明显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知己,从此以后和叶修由日常交流扩展到了表演火花碰撞。


不愧是前辈啊,连我黑帮老大给手下训话的场景都能看出来。周泽楷开心的想着。

果然还是有精力的年轻人啊,无奈我见多识广能看出来这是约炮第二天早晨啊。叶修点了一只烟,欣慰的点点头。




比完赛的国家队很快就飞回了国,如果要问和出发前有什么不一样的。江波涛大概最有发言权:自家队长和叶修交流变得密切了不少,而且空闲时间也喜欢经常用聊天软件了。

周泽楷还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异常表现被副队长偷偷留意了,他还在询问着叶修的意见:

“前辈,昨天?”

“昨天你那段表现不错啊,”叶修弹弹烟灰,“小周我真觉得你可以直接进军演艺圈了。你看你要是当演员了我还可以当你第一个粉丝,首杀啊!”

周泽楷听了有点动心,但是还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叶修的诱惑:

“不,荣耀。”

“好好好,哎小周我这边突然有点事情先下了了。”

“嗯。”回复完消息的周泽楷拿着手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刷微博,他每次登微博必查看自己的话题#周泽楷 影帝#然而无论何时查看,这个话题下面都显示的是零相关。

不甘心的他今天又开始了自己的搜索大业,没想到这个话题下面竟然有了相关微博。

周泽楷满心欢喜的点开看。


墨鱼丸丸丸:叶周《影帝》完结啦,txt附在下面,谢绝转载和二次发布!

牛肉面面面:完结撒花!!期待甜甜的番外!

黄焖鸡鸡鸡:正文写的太好了!太太还我眼泪!


周泽楷看到这些,没忍住好奇,下载了txt打开看。

毕竟是新潮的职业选手,叶周这个词代表什么意义周泽楷还是知道的。但是既然涉及到了影帝,周泽楷就觉得自己有必要看一下。


《影帝》这篇文是现实向,讲的是身为职业选手的周泽楷一直默默敬佩着自己的前辈叶修,经常切磋,私下关系也不错,周泽楷有一天发现自己的感情变质了,他开始转换视角看叶修,为了试探叶修,他平时总认真盯着叶修,有时候还特意说一些容易混淆的词语,叶修的反应也一直很暧昧。周泽楷有一天终于决定要给叶修表白,但是叶修突然告诉他自己交了女朋友,周泽楷为了让叶修能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便决定不说出自己的感情,一直压抑直到退役。

作者文笔很好,虽然剧情非常狗血,但是还是赚足了周泽楷的泪点。周泽楷看完文就唉声叹气,一方面惋惜周泽楷没有说出的感情,一方面对BE十分不满意。

周泽楷看完文没多久就打算换换心情,
打一局荣耀,正好叶修过来敲他:

“小周?来一局不?”

换作平时周泽楷肯定连想都不带想的直接答应,但是看完刚才的文自己也有了些许代入感,想了半天才点了接受。

叶修今天和周泽楷打着打着就觉得有点奇怪,他平时和周泽楷切磋时候也经常发垃圾话,小周虽然不至于句句都接但是起码不会让他冷场。

叶修看着对话框里自己的自嗨,觉得肯定是周泽楷心情不好没有接话,丝毫没有自己发的“小周你看你被我压倒了啊”“小周别让我追上你啊,要不然”有任何不妥之处。

周泽楷和叶修这句打的是艰难无比,不是游戏,而是心灵上的折磨。叶修说一句他就忍不住往刚才的文章上想。叶修的垃圾话按理说他早已经免疫了,但是现在看却忍不住带了一丝别的意思。

同人文害人呐。


叶修觉得自己要开一个#我的小伙伴突然不理我了到底为什么#的求助贴。周泽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消息也不回了,打电话也不接了,游戏也不切磋了,也不和自己表演了。

叶修开始自我反思,到底做错了什么。

上次和小周聊天是中午吃完饭之后,我问他吃的什么,还有什么来着,吃的什么,对,今天中午应该吃什么,好久没吃醋鱼了要不然今天尝一下醋鱼吧。

叶修自我反思到此结束。


周泽楷本来是想多躲几天冷静一下的,他自我感觉良好了,决定继续进行自己正常的生活,结果他和叶修聊了几句,那股不对劲的感觉又出来了。

这可有点难办。周泽楷啃着生煎包苦恼。还没等他苦恼完,江波涛就捧着一碗粥过来了,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他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粥,打算拐弯抹角的把自己的问题问出来:

“队长你怎么了?”

周泽楷看了江波涛一眼,没说话,低头又啃了一口,半晌才说道:

“不高兴。”

江波涛为了拉进的队长的距离,也喝了一口粥:

“为什么不高兴?食堂今天饭味道还可以啊,好吃的依旧了。”

周泽楷放下手中的生煎,抬头看着江波涛:

“想问你一件事。”

江波涛内心一阵高兴,队长终于肯说出自己的事情了,他为了加快进度就直接说了:

“队长我就问你是不是和叶修有关?”

“嗯??”周泽楷挺惊讶的,自己还没说出来的事情就被猜对了大概方向:

“他怎么?”

“队长我跟你说虽然兴欣拿了第十赛季的冠军但是我们轮回也有两个赛季的冠军,你可千万别被叶修糖衣炮弹所蛊惑加入到兴欣里面去啊!”江波涛一顺溜的说出了自己憋在内心老久的话,连中间标点都没用,只在末尾用了一个感叹号来表达自己语气的强烈。

周泽楷看着他笑了笑:“不会。”

江波涛吊着的心放了下了,长舒一口气:“那是?”

周泽楷想要不还是和江波涛说说,多一个人建议也挺好:

“.......”

“生煎底没煎匀。”


在没看清自己的感情之前,他还是决定好好想想。


周泽楷做完一天的训练,躺在床上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

叶修是谁?

一个很厉害的前辈,荣耀打的很好,玩战术的,很喜欢抽烟,手很好看,意外的好相处,虽然平时很多事情不说但是观察力很敏锐,有时候也很直接,很让人信得过,面对自己的小癖好也没有惊讶,就好像得知今天中午吃什么饭一样,眼睛一眯一眨就算是所有态度。

看起来像是一个什么事都不关己的人,但是他会在周泽楷睡觉的时候放缓自己敲键盘的动作,会在听周泽楷说话的时候稍微拉进一些两人的距离,会对周泽楷喜欢的表演提出自己的建议,有时候还会顺着他一起表演。

曾经觉得距离很远的前辈,很轻易的就因为一件意外的小事熟络起来,短短的时间过去却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

叶修也会无意间看到天气预报的时候提醒周泽楷穿衣服注意一些,出差来S市的时候还会让周泽楷推荐好的饭店,吃完之后一定要留下自己的评价给周泽楷。说着自己走了结果转身来轮回,拉了一圈嘲讽以后,把从饭店点的外带留给了周泽楷。

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很难用语言去直接描述,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他会给人一种想亲近了解的感受。看到了这一部分他,又想看看那一部分他是什么样子。不满足于现今的距离,有些遗憾要是早点熟起来就好了。


周泽楷承认吧,其实你就是喜欢他。




“小周,我后天去S市,你想好请我吃什么了吗?”周泽楷刚打开手机,就看到一条新消息进来。

“食堂?”

“别啊我这大老远的来一趟,你不请我吃到走不动路不想回去简直说不过去啊。”

周泽楷笑着戳戳叶修的头像,顺手给他点了个赞,返回对话框回答道:

“好。”

按理说后天其实挺近的,但是对于刚刚看清自己感觉的周泽楷却长的不得了。想了好几个饭店又逐一划去,回忆了半天叶修的口味终于敲定了一家。




“小周我到了,你给我发个地址吧我直接过去。”

周泽楷训练时候不看手机,刚好他训练完又被俱乐部老板叫过去进行友好交谈。反正等到他看到这条消息,距离叶修发送时间已经挺久了。

叶修就简简单单发了一条消息,估计是怕打扰到他,以后也没再发什么别的内容或者打电话。要是放在平常人可能还会感动一下叶修的贴心,周泽楷却为自己没及时回消息而有点懊恼。

他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

“前辈?”

“嗯?小周。忙完了?”叶修的声音还是那样不急不缓。

“你在哪里?”

“我?我在酒店,那你现在发地址给我,我去找你吧。”

“什么酒店?我去接你。”

“不用了,我自己打车过去吧。”

周泽楷有点固执的沉默不说话,他听到话筒里传来叶修一声轻笑,随后报出了一个地址:

“来吧小周,我等你。”




叶修住的酒店离周泽楷不远,周泽楷开车十多分钟就过去了。远远的周泽楷就能看到叶修站在酒店门口,点着着支烟,眼睛也没有特定盯哪个地方,就是向前看着,好像在发呆,又好像在想着什么。他显得有些懒散的站着,但是周泽楷却觉得看起来非常舒服。

没等他好好再看看,叶修就注意到了他的车,转了下身面朝他这边,顺便掐了手中的烟。

“小周,来了啊。”

叶修站在车窗旁边朝周泽楷说道。他也没等周泽楷回复些什么,朝他笑了一下就打开副驾驶的门进来坐下,动作行云流水的仿佛是自己的车。

“今天挺忙的?”叶修一边系着安全带一边说。

“没,老板叫谈话了。”

“应该是表扬吧?”叶修抬起头朝着他笑,“轮回的王牌啊,可得宝贝着呢。”

周泽楷快速偏过头看叶修一眼,又扭回去,算是默认了。

“挺好,”叶修转着手上的烟盒“吃哪家?小周你今天可得请个好的,毕竟我等你那么久了啊。”
.

听着他有些无赖的语气,周泽楷刚才还懊恼的心情一下消减了不少。

“好。”周泽楷好像怕显得态度有些敷衍一样又补充一句“吃好的。”





熟门熟路的到了饭店点了单,叶修吃着饭表示自己很满意周泽楷的招待。

“小周你下次来H市,我请你吃我最喜欢的那家店。”叶修咽下嘴里的烧卖说道。

“好,”周泽楷喝了一口汤“怎么突然过来?”

“哦,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事情。”叶修又夹起一个烧卖“我舅妈的女儿过两天结婚,请我过来参加。”

“结婚?”

“嗯对,我印象里她还是一个挺小的姑娘,结果现在都嫁到外地来了。”

周泽楷放下手中的东西看着他:“你呢?”

“嗯?”叶修还在吃着烧卖,“我什么?”

周泽楷没做声,叶修没等到对面的回答,抬头看向周泽楷,发现周泽楷没有在吃东西,而是很认真的看着他。

“哦,我啊。”叶修想了一下笑起来,他也停下了手中的筷子“我连对象都没有,还提什么结婚。家里都催了好几次了,那没办法啊。”

“没有喜欢的?”

叶修又笑了一下,没说话,接着拿着手中的筷子又夹了一个烧卖放到嘴里。

周泽楷觉得选这个时间不合时宜,地方也不对。但是他就突然脱口而出,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怎么样?”

叶修一开始没听懂,过了几秒他反应过来了。他这回是真的停下了自己的筷子。看着周泽楷没说话。

周泽楷刚出口就想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他现在面对着面上没有什么表情的叶修,和他前面屉里剩下的一个烧卖,一阵紧张,他很久没有这么紧张过了,即使打荣耀被对手逼到绝境,他也有自信能应对,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既然已经说了,周泽楷就决定一次性说出来。

“是认真的。” 

“喜欢你。”

周泽楷说了两句,觉得似乎应该再补充点什么,但是他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便闭了嘴不再做声。

叶修沉默了良久,他也没有避开周泽楷的目光,就一直看着周泽楷,他说:

“小周,我是真的没有想过这种情况,所以...”

叶修的话没有说完,但是周泽楷完全能够听出其中的拒绝意味。果然,周泽楷勉强提了一下嘴角,虽然说出来之后就感觉希望不大,但是心中还是有一丝期盼,希望叶修也会有一点喜欢,或者不是喜欢,接受也可以。

在一片显得有些死寂的沉默里,他觉得自己应该有什么表示,比如和叶修说说自己其实是在开玩笑,或者说不接受也没有事情,我们还是之前的朋友关系。

他张开了嘴,但是没发出声音。

对面的叶修同样好像也想说些什么,但是也没说。



周泽楷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在他仓促表白和叶修的委婉拒绝下,两个人竟然把点的不少的东西都吃完了,周泽楷记不清当时叶修的表情了,但是他还能想起来那个屉里面最后一个烧卖是自己吃的。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完饭后,叶修说自己还要再去一趟别的地方买东西就打车走了。周泽楷明知这是借口也只能说你去这里吧那里商店比较多。

挺难受的。

好容易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表白了还被拒绝了。

但是也挺释然的。

已经说出来了,那就注定两个人不能再完全和之前的相处。如何在这个情况下找到一条最适合的处理方法。

周泽楷想不出来,也不想去想。



周泽楷没有和电视剧演的那些表白失败就丢了魂的人一样。他还是按时起床,按时睡觉,按时进行训练。队员也没有发现周泽楷和平常有什么不一样,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是训练时间更长一点了。

可能是因为早已经做好这个准备了,也可能是叶修用和之前一样的语气和他说话,周泽楷偶尔会有一丝恍惚,觉得那天的表白可能可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


“队长你怎么还不吃?饭都要凉了。”杜明吃完饭从周泽楷旁边走过去,看着盯着手机不动筷子的周泽楷好心提醒道。

周泽楷轻轻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杜明听见了还是没有听见。

周泽楷一直看着叶修刚发过来的那条消息。

“啊终于完了,挺好一饭店不让人抽烟是怎么回事。对了小周,我这以后也没什么事情了,大概今天晚上就回去了。”

“我去送你。”

那边很快就有了回复

“行。”





周泽楷送叶修到机场,离登机还有挺长一段时间。两个人就坐在车里聊天。说是聊天也没怎么聊,周泽楷本身话就不多,这几天还异常沉默。基本上几句下来,车里就安静了。

叶修把车窗降下来,点了根烟,烟头的红点在夜晚中暗了又亮,周泽楷偏过头去看他,叶修的表情隐匿在黑暗中看不太清,但是周泽楷觉得他现在应该还是那个有点懒散的样子,可能眯着眼睛,也可能就盯着手上的烟。

“小周啊,那个前几天...”

“不是。”没等叶修说完周泽楷就打断了他,周泽楷虽然不愿意去想,但是他确实前几天有在思考怎么处理这样的事情,他能感觉到叶修的为难,换作是他突然被表白也会不知如何处理。他挺想和叶修在一起的,但是他也不愿意因为是自己所以强迫叶修,让他为难。

“是电视剧。”周泽楷解释道,“杜明老放,剧情差不多就接了。”

他还想补一个“没看出来吧哈哈”怕被打就没说。

叶修又吸了一口烟,然后就摁灭了它。他转过来看着周泽楷,没说话。周泽楷想着这个自己想的情况不一样啊,叶修不应该顺势下坡说小周你演的真像我差点被你骗了,你果然演技又有提升啊,下一届奥斯卡小黄人影帝非你莫属。

叶修还是不说话,他就一直看着周泽楷,脸上也没什么表情,过了一会儿周泽楷觉得自己有点扛不住了,打算找个借口下车的时候,叶修身体微微前倾了一点,就一点,已经让周泽楷有点僵了。

叶修微微眯眼:“你确定是电视剧?你不是真的喜欢我吗?”

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狭长而好看,瞳孔里面好像黑夜里平静的海面,宽广而静谧,却又像要把所有的一切都吞噬进去。

我认输,周泽楷放弃了,他有点自暴自弃的垂下头:

“是真的。不想困扰你。”

叶修笑的让人猝不及防,他的表情一下子柔和了很多,带着一点骄傲与满足。周泽楷见过叶修这种表情不算很多,基本上都是在叶修打荣耀在逆境中反转胜利后才会略微透漏出的一点表情,叶修笑着伸出手揉揉周泽楷的头发:

“小周啊,我多了解你啊,我能看出来的。”

“前几天我回去想了想,我在这方面也没什么经验,但是是你的话,我想试试。”

周泽楷脸上一时不知道露出什么表情才合适。惊讶不解喜悦高兴搅在一起,砰砰的炸起了多味小烟花。

“试久一点。”

叶修那个揉着周泽楷的头的手往下一移,顺势一用力抱住了周泽楷。周泽楷趴在叶修有些温暖的肩膀上,听到叶修低沉的带着笑的声音:

“会的。”


“那就这样说好了啊,行了男朋友把车开回去吧。”叶修松开手,有点不舍似的揉揉周泽楷的头之后才靠到椅背上。

“回去?”周泽楷有点不解叶修突然要回去。

“嗯,上回那家的烧卖没吃过瘾,不想走了,明天继续去吃,还是你请。”

周泽楷突然反应过来了,他挺高兴的,叶修愿意为了他再留几天。还没高兴完就突然想起叶修那一句话中除了“回去”还有另一个重点。

“......男朋友?”

“嗯,男朋友。十屉啊别耍赖。”

“好。”在夜色中周泽楷也舒展开了自己的唇角,微微上扬。


End

评论(20)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