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熊

希望我的文永远不会被夹(哀嚎)(痛苦)(扭曲前行)

看完相见欢迟迟不得平静。总是想写点什么东西。若打扰首页略表歉意。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土地还是这片土地,但是它见证了太多的悲欢离合。
  很多人难过于李渐鸿逝于琼花院外与段岭只一墙之隔。也有很多人难过于纷纷扬扬的大雪洒在郎俊侠的尸身上。“世人谈我功过,皆可一笑了知。唯独你喜乐哀怒,常在我心头。”
   但是我最心疼的还是段岭。幼年被郎俊侠找回之前一直遭人嫌弃与白眼,与父亲团聚不长便天人相隔,历经千辛万苦活下来却遭最信任的人暗算,眼看这江山被他人拥揽入怀。

   那时他尚无16。

   他难过吗?蓦然望去,世间竟只有自己孑然一身。这广阔的原本属于他的河山,竟无一人可伴。

  是武独。

  也是段岭。

  也许从武独救下中了寂灭散的段岭那天开始。他们便注定不再是同样孤独的两人。从一开始的防备不屑,当下人使用,甚至在在脖子上套一个项圈,再到后来内心时时挂念,舍命相救。我个人觉得武独和段岭这段感情线走的很顺畅,没有丝毫拖沓,也不至于过分缠绵。
  中间略过许多,现在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郑彦试探段岭。最终辨认出段岭身份。告诉他李渐秋早已经察觉,并吩咐郑彦保护好段岭安全。

  “陛下亲口吩咐,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能贸然回去,须得在邺城等候,直到他布置妥当,让您回去。”

  外面的雪还在不停的吹刮,那些年受过的痛苦与防线在这一瞬间崩塌。

  原来自己并不是白费功夫,原来李渐秋能认出自己。

  冒牌的可能会一时被承认,但是当一切尘埃落定水落石出之时。这江山却还是认人的。
  武独和李渐秋赶在段岭生日那天赶来。叔侄相认,虽然朝中混乱未平,蔡狗未除,牧达旷虎视眈眈。但是已经不重要了,大概没有什么比和家人相认更让人愉快的了。
  之后的李渐秋险些遇刺,段岭被几度追杀,到后来段岭终于被承认身份,蔡闫被凌迟,牧家被扳倒,昌流君带着牧磬离开,李渐鸿一直想看到的段岭长大成了一个可以托付的人。

  这片国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安宁。

  其实有时候也很庆幸,段岭能经历这么多。若没有被下毒,也难遇武独,我最喜欢的四大刺客和睦坐在一起的场面也难以见到了。

  段岭,武独,郑彦,郎俊侠,昌流君,李渐鸿,李渐秋。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相见欢在我看了这么久的小说中绝对能进入前三,非天夜翔的文笔和格局也刷新了我之前对他的认识。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写的太好了!还要二刷!!给非天夜翔太太打call!!!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