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熊

希望我的文永远不会被夹(哀嚎)(痛苦)(扭曲前行)

【喻黄】发传单的错误方式

看别人谈恋爱真甜啊_(:D)∠)_

------------------------------------------------------------

“同学你好欢迎了解一下蓝白紫光眼镜店!”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吐槽一下眼镜店起的名字“蓝白紫光为什么不直接叫一道诡异的光”,手中就被塞进了几张宣传单。

不不不,说几张简直是太小看他了,喻文州抬起手大概目测了一下,这起码有小十几张了。

这发传单的大兄弟很是豪爽嘛。

喻文州回头看刚才给他发传单的那个人,以他的位置只能看到少年的后脑勺和穿着。看样子也是在校大学生,应该手头缺钱找了这份工作,估计今天发传单发的不是很理想,他到后面明显有些着急了,拿着一叠传单就直接给人了。

啧,挣钱还是不容易啊。

喻文州转过头继续往食堂走,就刚才耽搁那一小会儿功夫,不少赶着去食堂的人已经超过他了,他中午没怎么吃,下午又不想排太长队,于是便不再去关注传单的事情,匆匆往食堂赶去。



食堂人挺多的,大家仿佛都饿了几百年似的,每个窗口都排了老长的队,喻文州叹了口气,在人稍微少点的生滚粥后面慢慢排着。

说也奇怪,在他排上这个队之后半天没有人再排这个队了。

喻文州突然想到之前看的那个说法“排队最大的乐趣不是前面的人越来越少,而是后面的人越来越多。”

这队排的,一点乐趣也没有了。

队伍一点点挪动着,终于快到他了,喻文州感觉到后面站了一个人。

终于有一点乐趣了。

“同学在这边刷完卡再排队。”

“一个鱼片粥谢谢!”

声音还挺大的,喻文州想,听起来还有点耳熟。他偏过头扫了一眼,这不就是刚才那个发一叠传单的大兄弟嘛。

好像挺好看的。

这是喻文州匆匆扫了一眼以后的总结。他还没来得及再看一眼,前面的人就已经取完粥到他了。

喻文州往前一步,朝着那个已经认识他了的食堂阿姨笑笑,食堂阿姨挺喜欢他的,额外放的小油条片都给他加了不少。喻文州微笑着接过粥,找了一个没人的位子坐下了。

刚没吃两口,他就感觉到对面有人坐下了。他估计应该是发传单的那个小哥。因为没别的位子了。

他抬眼看去,果不其然。他这次终于看清了这个人的长相。

确实挺好看的。应该属于外向阳光帅气那一挂的,给人看着就带有满满的朝气感,根本看不出来刚才还在那里辛辛苦苦发传单的样子。

对面的人应该是感受到了他的注视,目光对上了他的视线。青年朝他笑笑,隐隐约约能看到一点点小虎牙。

挺可爱的。

这是喻文州第二印象总结。

他朝青年碗里面看去,小油条片一点都不比他少。

食堂阿姨果然是个纯颜控啊。

感叹完了食堂阿姨的见异思迁,喻文州低下头慢慢喝粥,他一直挺喜欢这家粥的。料给的也足,粥煮的也非常软糯,挺养生的。

对面的青年倒没有养生的想法,几口快速喝完了粥,还了碗就走了。喻文州也没有刻意改变速度,就维持的原来的节奏喝完了粥。

吃过晚饭果然挺舒服的。







喻文州第二天上午有课,听完了一早上的课,他头稍微有点涨,打算回宿舍换书顺便休息一下。刚离开教学区,走到长廊,手中又被塞了一沓传单。

果然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欢迎关注一下学校东门特别好吃的彩虹猪甜品店!”

这都起的什么名字啊。

这怎么又给一沓传单啊。

喻文州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这传单发的也太划水了吧,这要是给老板看到了,不扣工资可说不过去。

他也不急着回宿舍了,转身走到发传单的青年旁边拍拍他。

“同学,这?”喻文州抬手给青年看自己手上的一沓传单。

青年本来被他拍了有点诧异,回头看到喻文州手上的一沓传单顿时明白了。他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还是特别理直气壮的说:“多看看嘛,还给优惠呢。”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笑了一下没说话。他转过身拿着手中的传单开始散发。

“新开的甜品店,特别适合可爱的女孩子去。”

“在有阳光的下午吃一块松饼应该不错。”

他本身就生的清秀,脸上挂着微笑又显得特别平易近人。不大一会儿手中的一沓传单就发完了,还有路过的学生不知道是真的对甜品感兴趣还是对他感兴趣,直接走过来问他要传单看。

喻文州向青年走过去,伸出手朝他笑了一下。示意他把传单拿过来。青年愣了一下,但还是顺从的递了过去。




过了饭点,路上的人逐渐减少,喻文州手中的传单也越来越少了。最后剩下一张,喻文州留着打算自己一会儿看,他看向青年,张口打算说点什么,还没出口就已经被反应过来的青年抢先了。

“同学你人太好了!你这个效率很高啊,真的非常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可能今天下午还发不太完,要不我请你吃饭吧或者你想去这家甜品店也行,随便点!”青年意识到自己今天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假装不去管为什么会提前,非常高兴的打算请喻文州吃饭。

喻文州刚要开头的话就被这样生生打断。反应过来想说时候的,已经忘了要说什么了,他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没事不用了。”

还没等青年再说些什么,喻文州朝他笑了一下转身走了。












时间过了有两天了。

喻文州的舍友打算去超市买点东西,顺便叫上了他和自己一起去。

喻文州在超市跟着走了一圈之后,手上也多了不少东西。

结账的地方人还不少,而且一眼望过去,每个人买的东西还挺多。

这几天光排队了。

他叹了口气,拿出手机有些无聊的刷着,跟着队伍一点一点往前挪。

等了好大一会儿,喻文州才感觉快到自己了,果然,前面的人就剩下室友一个人。

这个收银员手脚还挺快的嘛。

“您好,您有会员卡吗?”收银员问舍友。

还是一样清朗有些阳光的声线,喻文州有些诧异的看向收银员。

果然是前几天那个青年。

“不用了。”

“好,这是您的小票。”青年说完就回头看向舍友后面的人。

喻文州已经缓和过来了,面对着青年的视线,他笑了一下。在他意料之中的,青年脸上的表情由惊讶再到平静再到也露出一个微笑。

“您好,您有会员卡吗?”

“有。”喻文州看着他笑笑,报上了自己的手机号。

喻文州分明看到他输进去了,结果青年又转头过来盯着他,露出一个歉意的笑。

“再说一遍?”

喻文州看着他,笑意都溢出了眼底,他用比之前慢不少的语气再一次说了出来。

“好,这是您的小票,祝您购物愉快天天开心!”

是挺开心的在这儿还能再见你一回,喻文州想。

旁边的舍友等的稍微有些不耐烦:“不是吧文州,买个东西你还积几个分。”

喻文州笑笑,拍了他一下说赶紧回去吧。







青年果然没有让他等太久。

从今天青年明明听清楚他手机号还要再问一遍的时候。喻文州就知道青年打算联系他。喻文州一直对自己的性向挺清楚的,刚好青年还挺对他的喜好。能不能发展到那个程度另说,但是都这么有缘了交个朋友也挺好。

“同学你好!我是黄少天。就是今天在超市给你结账的那一个,还是那天给你传单的那个。上次你帮我发传单的事情我真的特别感谢,我请你吃饭吧咱们也算交个朋友。”

哎哟这短信还挺长。

这是喻文州的第一反应,喻文州看着短信仿佛就能想到青年不,黄少天在他面前唠唠叨叨的样子。

挺可爱的。交个朋友挺好。

喻文州笑了笑开始编辑短信:“行啊,时间地点你定。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很快就把短信回了过来:“好啊好啊。那你住在哪里啊要不晚上我们一起过去吧!也省的你找地方了!我住在4A你呢?”

喻文州心想还离的挺近:“我住在5A。”

黄少天的短信飞一样的就过来了:“5A啊那咱们超级近的啊!咱们这么近也一直没碰见你挺可惜的!没事没事现在也不算晚!那我六点过去找你行吗?我估计你应该有时间的吧。”

喻文州笑笑“有的。”

“有就好那就这么说定啦!六点的时候我去你们楼下找你你记得要按时到啊。我虽然一点也不介意你迟到但是如果你饿的话还是可以早一点到的。”

“好好好。”

喻文州放下手机拿起刚才正在看的书笑了一下。

还挺期待的。






差不多快到了约定的时间了。

喻文州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就下了楼。

到了楼下没等多久就看到黄少天过来了,黄少天看上去还挺高兴:“你下来挺早啊,我还以为我会比你早到来着。”

“嗯。有点饿了。”喻文州看着他笑。

“那好咱们现在就过去吧!我给你讲我今天带你去的这家饭店是我最喜欢的一家。不知道你有没有吃过反正我特别喜欢!而且我敢肯定你也会喜欢的!”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话后就转身准备带着喻文州过去,在说到自己特别喜欢的那家饭馆时,眼睛都亮了不少。

喻文州看着他没说话,但是上扬的唇角透露着他对这顿饭的期待。





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去了学校东门。学校东门的饭店虽然开的不少但是并没有多少人光顾。主要是因为学生宿舍靠近西门,大家一般都直接去西门吃饭了。

喻文州自己也是经常去西门的人,东门他去的次数不多,但是也在东门吃过好几次饭。他并不记得东门有什么饭店值得黄少天这样喜欢。

他也没问,就一直跟在黄少天旁边。

前面不远处是一家装修看上去非常高端的日料店。这个店刚开业那一阵吸引了不少同学,但是可惜虽然东西不错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去的人逐渐就少了。后来只有小情侣约会时候偶尔去,看中的就是又清静又有点情调。

黄少天打算带自己吃日料?

对于他挺贵的吧应该,毕竟都是出来打了好几份工的人。

喻文州开始考虑该如何婉拒黄少天的盛情。



“到了!”黄少天转头看向喻文州。

两人停在日料店门口,但是黄少天却看向的是日料店旁边一家并不怎么起眼的店。

这个店大概是故意做旧,整个店低调的不得了。牌子上也只有简简单单一个“面”字。因为太低调,与旁边的日料店比简直毫不起眼。

黄少天带着喻文州走进去,在其中一个桌子前面坐下。

“要两碗牛肉面。”黄少天点完后把菜单给了喻文州“你看你还要点别的什么?主食我就给你点面了,这家牛肉面是招牌,第一次来必点的!”

“先不用了,就面就好。”喻文州合上菜单说道。

面做的很快,没多久两碗就端了上来。颜色搭配看上去就十分让人有食欲,喻文州拿起筷子吃了一口,果然味道不错。牛肉炖的非常烂熟而且入味,汤大概是用的高汤,喝上去特别浓郁。面是他喜欢的比较筋道的类型,配上秘制的调味料,让喻文州觉得黄少天非常喜欢这家店果然是有原因的。

喻文州一向是崇尚细嚼慢咽,但是今天因为确实有点饿再加上面确实很好吃。他和黄少天差不多同时吃完了饭。

“是不是特别好吃!是不是是不是!”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喝完最后一口汤急切的问道。

“是是是。”喻文州朝他笑“确实好吃。”

“那肯定的!”黄少天的语气带上了一丝小骄傲,“这是我之前兼职的时候无意发现的,自从来了一次以后就经常来!算是我的个人秘密基地吧,今天带你来吃了,咱们就是有共同一个秘密的人了!”

“倍感荣幸。”喻文州觉得他这个形容挺可爱,“我刚才还以为你要带我去旁边的日料店吃饭呢。”

“嘿嘿嘿。”黄少天挠了挠头发,“日料我也想请你啊,可惜有点贵了请不太起。我最近找了好几个兼职想攒钱换个游戏本来着,以后有钱了一定请你吃!”

“没事我就开个玩笑。”喻文州挺喜欢黄少天的坦诚的,“吃牛肉面挺好的。而且我觉得也不比日料差啊。”

“是吧!我给你讲还是牛肉面比较实惠!好吃又不贵!那个日料店就那些小情侣去的地方!可贵还一般好吃!你说约会为什么就得吃日料呢,我要是有对象就请人吃牛肉面!吃多少都行!”

喻文州也不置可否就看着他笑:“你这个语气,我还以为你同时在给这个店做宣传来着。”

“我宣传的好吧,老板应该给我点提成才对。我打了好几家工,这可是我不收钱但是最用心宣传的店了!”黄少天有些骄傲的抬了抬下巴。

喻文州想起之前黄少天塞给自己的一堆传单,觉得他确实说的挺有道理。




从那次吃饭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联系就多了不少。两人宿舍也近,喜好也差不多,都挺喜欢打游戏,一起组队的时候配合也默契的不得了。喻文州意识很好但是无奈手速不行,和黄少天组队之后很好的弥补了他的短板。

两人在游戏里面所向披靡,生活中相处的就更加融洽。喻文州有时间的时候也会帮黄少天发发传单,两人外形都不错,一时间“发传单cp”在一众颜控妹子之间广为流传。




“传单cp不拆不逆,图多流量党慎点!”

“今天回宿舍的路上又看到了传单cp心情简直不能再美妙!附黑发小哥高清大图!”

“颜控福利!新的一天从看好看的小哥哥开始!”

.......

黄少天本来打算上学校论坛找个东西,没想到看到论坛上出现了很多奇奇怪怪标题的帖子。

他怀着人类最基础的求知欲随便点开了一个“传单cp”帖子。

???这都是什么?

自己和喻文州发传单的照片被贴在了网上。数量不少角度也挺多。

黄少天一边感叹着拍照技术还不错的同时一边浏览着评论。

“我站黑发小哥哥攻!虽然一直温柔笑着但是有一种蜜汁气场让我觉得他就是攻!”

“臣附议!我也觉得黑发小哥哥攻!他说话真的特别温柔,但是总觉得强势起来一定强势的不得了!”

“他俩真的太好看了!自从他们开始发传单,我的宿舍堆积着一堆我从他们那里领回来的传单,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我也!我当初是多么高冷的人啊,发的传单从来不接,结果自从他们开始发以后我一天路过两回就为了领传单。”

“楼上肤浅!一天竟然才路过两回!我一天走那里八次!足以说明我对这两个小哥爱的深沉。”

“黄头发小哥我的!我特别喜欢这种阳光类型的!马上就要到冬天了,找找这种阳光类型的男朋友会不会暖和一点?”

“楼上你醒醒,这是人不是电热风扇!而且我们这里是传单cp楼,黄发小哥是黑发小哥的你别想了!”

“看看这张图!黑发小哥的宠溺眼神!天呐自带淹死人效果!图片.jpg”

黄少天看着发上去的那张图,是喻文州从他手里接传单的一张抓拍照片。

不知道是因为视角还是别的原因,这张照片上的喻文州正在温柔的看着他分传单,还是一贯微笑的表情。黄少天突然就有点可惜,自己如果当时是抬头直对着这双眼睛,大概也是会被眼底的温柔吸进去吧。





虽然黄少天想换的本子不怎么便宜,但是他兼职可以说的上是非常勤劳了。没有用太久的时间钱就攒够了。

他后来也有再上论坛去看有没有新的帖子。新的倒是有,但都是抱怨他们没有再去发传单,说自己连走那条路的乐趣都没有了。

黄少天算了一下兼职挣的钱,除了买本子的还有一些剩余。他打算再自己加点钱请喻文州吃顿日料,之前喻文州好几次帮他发发传单而且也并不收报酬,于情于理都得谢谢人家。

之前和喻文州聊天时候知道了他今天下午没课,黄少天发消息给喻文州打算约他吃饭。

“文州文州!今天晚上有时间吗?我知道你有时间!快出来出来出来出来我请你吃饭!”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的短信才回过来。

“抱歉啊少天,我今天晚上有点事情,可能没法过去了。”

“没事没事没事你先忙!那下次你有时间我们再出去。”

黄少天有些兴致缺缺的关掉手机,盯着已经黑了的屏幕瘪了瘪嘴。





天黑的速度总是很快。刚感受到天有些暗,再抬起头所有东西就已经被黑暗笼罩了。

黄少天看看手机,已经到吃晚饭时间了。他放下东西打算去吃一下好久没吃的牛肉面。

上次来吃还是和喻文州一起来的。

只能换个时间请他吃日料了。

黄少天有些无奈的耸耸肩。

经过日料店的时候他随意往里面瞟了一眼。平常没几个人的店今天竟然还坐了不少人。一对一对的都...

哎?黄少天停下脚步确认般的眯着眼睛又再看了一遍。靠里面那个桌子的是喻文州?

喻文州是背向大门口坐着的,他对面坐着一个女生,外表并不凌厉但是却意外顺眼的可爱。女生正看着喻文州笑,两个眼睛眯起来像月牙儿似的。

猜都不用猜就能知道喻文州那家伙脸上绝对又是那个温柔的表情。

好像女生确实都特别喜欢他这个类型的啊。人特别温柔还没什么脾气笑起来也挺好看可惜打游戏不太行但是哪个女生打游戏呢可能这个不打游戏还能额外加分真是有了妹子忘了兄弟不就是日料吗我本来今天也能请你吃的为了一顿日料就出卖色相真是太过分了。

想着想着黄少天竟然觉得有点委屈,快步走进了牛肉面馆点了饭后连点想说话的欲望都没有了。

哎我为什么不开心?黄少天吃了一口面之后才反应过来思考这个问题。

肯定是因为这个家伙背着我偷偷有了妹子结果我还是单身贵族一个看着周围的人都脱单了内心真是凄凄惨惨戚戚。

但是我也有妹子告白啊我这么帅怎么可能是不受欢迎的人上周那个妹子就不错眼睛挺大的脸挺小的就是没喻文州说话好听上上周那个也可以啊整个人都挺漂亮的就是眼睛没有喻文州笑起来好看。

喻文州喻文州去你的喻文州。

想到这里黄少天饭也吃不下了,拿起手机就开始给喻文州发消息。

“呦呦呦你今天晚上不出来原来是要和妹子吃饭啊。”

喻文州半天没理他。

黄少天更气了这个家伙连理都不理我了。

正打算结账走人的时候店门口突然出现喻文州的声音:“少天?”

黄少天刚才还乌云密布的心情一下子春回大地了。

喻文州走两步走到他对面坐下:“你今天来这里吃面啊?”

黄少天想朝他翻个白眼说你这不废话吗,但还是乖乖答话了:“嗯,本来想请你吃隔壁日料来着结果你没时间。就过来吃碗面。”

黄少天委屈的太明显,喻文州怔了怔,然后笑着给他说:“我们院里的学生会长,在这里谈点事情。”

“谈个事情还要在那种小情侣约会圣地去啊,这事情谈的也太不正经了吧。”

话里醋味太直白,连黄少天自己说完都被酸了一下。

他没等喻文州有所反应,连珠炮似的又说了一堆:“喻文州我给你说我看你和女生一起吃饭我就是不开心,你觉得奇怪也行觉得烦也行我话就放在这里了,今后还做不做朋友你自己看着办吧。”

喻文州心里觉得黄少天这样子特别可爱,但是脸上还是端着逗他:“那我们可能做不了朋友了。”

黄少天气急:“哎你这个人!”

喻文州看看黄少天面前那碗还没怎么动但是已经凉了的牛肉面,起身又去要了两碗。端了一碗放在黄少天面前:

“上次和你来这里以后我也觉得这里牛肉面很不错,打算以后就请对象来这里吃饭了。那黄少天同学,你打不打算吃了这碗面然后做我男朋友?”

黄少天才反应过来了,感情这人是一直逗他玩,他瞪喻文州一眼:“那我这个人饭量比较大,你得把我上一碗的面钱也结了。”

喻文州看着他笑,眉眼里面全是温柔:“好好好,你吃几碗都行。”



END

饭店老板:啧啧啧,现在的小年轻谈恋爱真是没眼看。

评论(5)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