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熊

希望我的文永远不会被夹(哀嚎)(痛苦)(扭曲前行)

【叶周】心拍数(2)

有生之年2系列xxxxxx

沉迷于巫哲的文中无法自拔,大飞哥我爱你一辈子!(好像偏题了)

有ooc和私设

啊啊啊这个格式好难调啊!为什么段落间隔老变窄!!

-----------------------------------------------------------------------------

周泽楷解那道物理题用了不少时间,但他解出来了。

解出物理题的周泽楷激动的饭都没吃几口,净想着给叶修说这件事情了。他想打个电话给叶修,才发现自己没有他的手机号码。周泽楷有些失望,打算下次过去问叶修要一下。

“小周你写出来了?来让我先看看。”叶修一进门就被周泽楷塞了一张纸,速度之快之殷勤让叶修有一种错觉:周泽楷开始兼职发传单了。随后他冷静了一下看向手中的纸,才发现是周泽楷解的题。

周泽楷确实用了心。这是叶修看完步骤的第一感觉,周泽楷听了他算不上提示的提示之后发现了自己原本的问题。特别可贵的是没有定势思维而且换了方向考虑,确实不错。

叶修表示很欣慰,他转过头去看周泽楷。周泽楷此时也在盯着他,两眼亮晶晶的发着光,一脸求表扬求表扬。叶修没忍住笑了,揉揉周泽楷的头发:“小周很棒啊。那我说到就要做到,今天晚上请你吃饭。说,想吃火山飞雪还是母子相会?”

周泽楷被表扬之后非常开心,但随后对菜名就有些迷茫了:“什么?”

叶修一脸神秘的看向周泽楷:“你不知道?那我今天就大方一点,两个都请你吃,怎么样!”

周泽楷看着叶修没多想就点了头:“好。”

上完课以后叶修就准备带周泽楷去吃饭了。叶修没什么东西,包一拉就斜靠着门框等周泽楷收拾东西。

一旁教室的门开了,看来也是刚下课的样子。一位男老师从里面先一步走出来,看着叶修笑道:“怎么还不走?”

“哟文州你下课了?我这答应了小朋友要请他吃饭来着。”

周泽楷抬头看向站在门口和叶修对话的那位老师,年纪也不大,和叶修差不多的样子,留着中分眉眼看起来十分柔和。这个被称作文州的老师看起来有些诧异,不过还是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表情,他向里面的周泽楷看看:“这样啊。那你继续,我就先走了。”

“嗯。”叶修随意点点头,随后扭过头看周泽楷:“小周好了吗?好了咱们就走。”


周泽楷跟在叶修后面,有点紧张有点期待。理智告诉自己写出一道题就让老师请客吃饭不太好,但就是不想拒绝这个机会,能和老师多待一会儿的机会。

饭店不远,叶修带了周泽楷走了一会儿就到了。没有很华丽的装璜却让人觉得卫生放心。周泽楷坐下以后就开始打量四周,叶修点菜也没怎么听的清楚。

“小周,”叶修的脸此时有些严肃:“不论怎么样,都不能剩饭知道吗?”

周泽楷马上点点头表示自己清楚明白只等开吃了。


“您的火山飞雪和母子相会。”

周泽楷看着一盘糖拌西红柿和一盘豆芽炒豆芽菜觉得内心有些绝望。

“嗯...”周泽楷想说些什么但他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他觉得自己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内领悟了人生百态。那个文州老师有些诧异的目光和叶修上菜前严肃的叮嘱,此时都有了解释。

他把目光从菜上收回来看向一旁的叶修,叶修撑着下巴弯着眼眸看他,似乎对他变换的表情很是满意。这一笑是周泽楷之前没有见过的,有些捉弄人成功的成分,让周泽楷觉得自己和叶修距离近了不少,虽然两人之前关系一直很融洽,但总有一层师生的距离横在那里。叶修这一笑,让周泽楷意识到,其实叶修只是比自己大几岁而已。周泽楷甚至觉得,就是叶修带自己来吃之前不喜欢的面包,似乎也挺好。

“小周啊,没生气吧?”叶修笑够了,正正表情问一旁上菜后就再没出声过的周泽楷。周泽楷脾气挺好的他知道,所以开玩笑也就没注意什么分寸。

“没。”周泽楷摇摇头表示对上的菜很满意,怕叶修不信,他又补了一句:“很有创意。”

“啊...”叶修顿了顿“小周你还真是...”叶修和周泽楷相处这几节课,不说把人看的透透的,八成总归是有了的。他本以为周泽楷会抱怨几句或者表示一下不满意,没想到周泽楷还过来宽慰他。

真是让人欺负不起来啊。

于是欺负不来人的叶老师就直接告诉周泽楷他其实还点了别的菜给周泽楷,周泽楷可以只吃那些。让人欺负不起来的周泽楷为了表示他对老师的请客的满意硬是只吃了糖拌西红柿和豆芽菜炒豆芽。

叶修吃完最后一块糖醋里脊摸摸肚子,决定下一次还和周泽楷一起吃饭。

周泽楷咽下最后一口豆芽菜,觉得从素食中感悟生活感悟老师的关爱其实也是很不错的。

和谐的一顿饭。

周泽楷终于达成目标“和叶修吃一顿饭”,内心别提多开心了,回到家还跟炸烟花似的一朵接着一朵。放烟花的周泽楷打开手机决定给叶修表达一下谢意。

我去我怎么又忘记要手机号了!


自从周泽楷在叶修那里开始补习之后,物理成绩嗖嗖的往上涨,和正的导函数的原函数变化趋势一样拦都拦不住。

周泽楷终于在自己设定的备忘录闹钟便签的提醒下要了叶修的手机号。

回到家的周泽楷正在暗搓搓的编辑短信打算和叶老师交流一下感情。房门就被母亲敲了几下,母亲说自己刚才已经发过短信谢过叶修了,告诉周泽楷要好好感谢一下老师。周泽楷嗯着嗯着觉得不对劲,自己要叶修手机号都废了不少力,母亲是怎么有的?

刚问出这个问题母亲就一脸心疼的看着他:“是不是最近学的太久了?多放松放松,机构老师给的手机号,我之前就有了。”

周泽楷:“......哦。”

不管过程怎么样,自己已经有叶修的手机号了。周泽楷安慰自己,他打开信息界面,确定收信人叶修,然后开始编辑内容。

老师好。我是周泽楷。多亏老师的教导。让我成绩提高了很多。
感觉太官方了。删掉。

老师,我是周泽楷。这是我的手机号你存一下。
感觉胁迫人。删掉。

叶老师,我是周泽楷。谢谢一直以来的帮助,想请你吃饭。
感觉肯定会被拒绝的。删掉。

老师,明天天气预报没有雨,出来吃饭吧。
这个还可以。周泽楷决定发出去。刚准备点发送,转念一想,万一叶修喜欢在有雨的天吃饭怎么办。不行不行还是得换一个。

叶修正拿手机玩着小游戏。有短信进来,他就直接点开了。

老师,我是周泽楷。明天阴天后天太热。我想大后天应该是你喜欢的天气。想后天请你吃饭,可以吗?

叶修想着周泽楷这个孩子还挺用心的,他点开天气预报想看看后天是什么天气自己会喜欢。



周泽楷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在大暴雨中出来吃饭??!
叶老师心有些累。

其实什么天气都是周泽楷瞎掰的理由,主要原因是学校补课太多,留给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太少。周泽楷也就只有周末才有个比较完整的休息时间,发送完后周泽楷自己也特别忐忑,生怕叶修看了天气拒绝自己。

“可以啊,地方你挑。别太贵就行。”

周泽楷收到叶修短信高兴的看了好几遍,哎嘿叶修还真喜欢大暴雨天吃饭啊。





挺快就到了周末。

周泽楷出门之前看了看天,觉得阳光明媚一看就是艳阳天,大概是老天爷作美想给自己一个晴天。应该是天气预报又不准了,这样想着周泽楷就没带伞。带了个手机带点钱就走了。

周泽楷选的地方不是特别远,差不多是叶修走过去周泽楷坐三四站的样子。地方是同学推荐的,据说去了一次就想去第二次去了第二次就想天天吃。周泽楷觉得有点夸张,但是还是采纳了同学的建议。毕竟自己也就是拿面包糊弄糊弄的主。

周泽楷到了以后发现叶修已经到了。叶修坐在挺靠里一个位置。

“哟,小周。”叶修放下手机给他打招呼,“怎么想到请我吃饭?是不是也想请我吃个火山飞雪什么的?”

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叶修还有点紧张,自己请人家吃饭的自己倒拘束的不得了。听叶修这么问他放松了不少:“没。想谢谢你。”

“成绩啊?”叶修眯了眯眼睛,给自己添了点水,“没什么谢的,你本来就不差,以后也不能放松要好好努力啊。”

“为什么?”半天没出声的周泽楷突然蹦出来一句话。

“嗯?”叶修心里纳闷,我让你好好努力你还问为什么?但他又觉得周泽楷应该不是针对这个提问的,于是叶修晃晃手中的玻璃杯,看着通明液体在灯光下划出一道道弧线,还挺好玩的,“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会选择物理系?”周泽楷问道。

“这样啊,”叶修抬眼看看他,停下晃动手中的玻璃杯,看着水势一点点缓和最终归于平静,“因为很喜欢啊。”叶修用的是一种很顺理成章的口气,“觉得这门学科很有趣,也很深奥。就想再多了解一点点。”

说完,他拿起杯子喝了口水,撑着侧脸看向周泽楷:“小周问我,是在考虑专业的事情吗?”

周泽楷点点头:“还没想好。”

叶修笑着揉揉他:“没事不着急,慢慢想。还有一年呢,好好思考一下。就业情况固然要考虑,但是也要听一下自己内心的声音啊。”


叶修手揉他头发的力道并不是很重,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没怎么用力,但是周泽楷却觉得像一簇燃烧着的火种,以极快的速度在头顶蔓延,一直烧到大脑里面去。

他确实对选专业特别迷茫,之前也有见亲戚家孩子高三毕业选专业,全家弄的鸡飞狗跳。又是去向代课老师咨询又是去招生办问情况,亲戚家人也是轮番上阵,用自己一点点了解来建议应该怎么怎么选。周泽楷却知道那个人是特别喜欢考古学的,但是一出口直接被否定了,一句不好找工作就被取消选择的权利。虽然是为了他好,但是沉甸甸的爱有时候也会让人感到负担。如何在自己喜欢和就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叶修找到了,他,还需要再想想。

周泽楷没有再多问,点了点头:“好。”








哎,叶修刚才是不是摸我头了?!

是不是?!!!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